DSCN0913.JPG 

我們家小莫是金牛座的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,他有一些自己「非常堅持」的原則。出門散步的路線,原本是其中不算太堅持的一項,不過,今天早上我真的見識到他意念非常堅定的一面。

 

他以往的原則如下:

1.      如果是家裡的人全部都出動(至少一人以上),他會乖乖的跟著大家走。

2.      如果只有一個,他就認定只是出去解決生理需求,摁完之後就不肯走,他會坐下來堅定的看著你,告訴你,「我不要走啦!」

 

這時候我的對策有二:

1.      我其實也懶得走,那麼就落得輕鬆,直接回家吧!

2.      我認為他應該多走一下,這時候我就會不理他,繼續往前走,然後找個柱子之類的躲起來,大概30秒鐘之後,他就會心不甘情不願的緩緩走過來,認命的跟著我走路。有一次我甚至躲在柱子後,等他晃過來的時候,再「哈!」一聲,故意嚇他,雖然很白癡,但很好玩ㄎㄎ

 

搬到三峽之後,早上固定的散步路線是,從社區後門出去,沿著遠雄的藝術大道往北大校門方向走,買個報紙,再繞一圈回來,這樣的運動量,對一隻體重又將逼近40公斤的古代牧羊犬來說,應該差不多。

 

 

(影片:平常都是自己悠閒的跟著左晃晃、右聞聞)

 

今天早上,因為阿嬤和弟弟早餐吃得太久,看外頭太陽又越來越大,決定自己帶小莫出門散步。果然,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帶,他摁完就不肯走啦,這時慣例又是我跟他的意志力拉距戰。

我自顧自往前走,還玩起捉迷藏遊戲,但是,過了2分鐘,竟然還沒看到他,這時腦海裡不禁閃過各種自己嚇自己的念頭,雖然不想認輸,還是只好回頭去找他了。

突然,看到他竟然悠閒的坐在大樓屋簷下,一副好整以暇等著我回來找他的樣子,還好,他還沒看到我,所以趕緊蹲下躲在樹叢間,看看他的反應。

這位大爺,今天真的相當氣定神閒,等了一會兒,沒看我出現,竟然不是往前走去找我,而是回頭往社區的方向走,找了個位子自己坐下來等我。雖然不停朝我消失的方向看,但是一點都沒有緊張的樣子,也一點都不打算去找我回來,嗚,我真是被他打敗了。

後來,因為他就坐在社區鑄鐵大門旁(他完全知道要從哪裡回家),裡面有個小妹妹想跟他玩,他大概也等得不耐煩了,就開始叫了起來「汪!汪!汪!」,這是一個我完全無法抗拒的武器,於是我只好現身了。

令人難過的是,他一副「妳終於回來了喔」的表情,完全沒有熱情的奔向我,他已經完全打敗我,「嘿嘿嘿嘿宮女小陳,我說不想走,就是不想走咩!」

 

 DSCN0907.JPG

這是上次回台東海濱公園,他不想走時的樣子,你看那個表情,超固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