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234.JPG

是的,為什麼要養這種這麼麻煩的狗呢?

然而,對於我來說,這是個終於實現的古代夢。

 

第一次遇見古代牧羊犬,我就愛上了古代牧羊犬,那是1999年,在一個朋友的出版社裡。與古代牧羊犬的初見面,最讓我著迷的,是他憨厚的身軀、斯文的吃相,第一次見面,就讓我愛上了這種大狗的溫柔。

從那次之後開始,我跟老公的對話中,就開始不時出現「老莫」--這個期待有一天會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古代牧羊犬。 然而,我們也只是把他當成一個夢,也許是多年以後、退休以後、老了以後,才會實現的夢。

第二次遇見古代牧羊犬,已經是2003年。高中老友Pi見我心情鬱悶、又知我愛古代牧羊犬,便安排了一次宜蘭「美樂家」之旅,因為這家民宿的招牌就是古代牧羊犬界的美女「阿肥」。

再一次與古代牧羊犬的近距離接觸,完全挑起我對古代牧羊犬的想望,回到家之後朝思暮想、朝思暮想,我還記得那天晚上,我坐在沙發上脫口而出,「老公,我們來養古代牧羊犬好不好?」而老公也不加思索就說,「好啊!」

於是,我們終於拋開現實生活中的各種「萬一、不過、但是......」,決定讓「老莫」成為我們生活中真實的一份子。

那是2003622日,一個多月大的「小莫」(總不能叫一隻小狗老莫吧...)來到我們家。

大家好.JPG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