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958.JPG 

        大家好,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我的最愛:把拔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把拔,是天底下最寵我的人,不只給我吃好的(天天有肉肉、骨頭、蘋果)、穿好的(盡量把狗毛大衣梳得漂漂亮亮)、住好的(共用主臥房),還非常在意我的「快樂狀態」,只要看到我悶著無聊,就會叫著「小莫,要不要吃?」,每到假日,更會有一種強烈的使命感(當然還加上我期待的眼神啦~),覺得要是沒帶我出去玩,就非常對不起我。

親愛的把拔,轉眼間,我當你的「兒子」已經6年了,從當年憨憨傻傻的小莫寶貝,到現在和你年齡相當的中年莫,我每天都覺得,有你這麼寵我的把拔,真的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呢!

 

        彷彿就是在昨天,馬麻和剛你把我抱回家,放進原本預定讓我生活的大狗籠中,驚慌失措的我,忍不住嗚嗚叫了兩聲,你立刻一把就把我抱了出來,並且決定把籠子收起來不再使用,從那一刻起,我就知道,你會是最寵我的把拔。

 

DSCN0703.JPG

 ( 小莫出門打預防針,瞧他把拔得意的咧~~即使看不到臉,也能感受得到)

 

 DSCN5616.JPG

  (爺倆一同睡午覺的模樣,看起來真是溫馨,小莫的手還扣著把拔呢~

 
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初次當狗爸媽的你們,其實和我一樣手足無措,別的狗爸媽們總說要嚴厲、不能寵過頭,所以你們只好常常板起臉孔、捲起報紙,大吼一聲「NO!」,其實我知道,把拔是「打在兒身,痛在拔心」呀!雖然馬麻時常懊惱著,小時候對我太兇,不過,我還是感覺得到你們的愛,還有把拔的寵喔!還記得,把拔「規定」每天都要給我吃一片起士,「因為小莫很乖呀!」把拔總是這樣說。

        那時候,白天你們都出門辛苦的上班(賺錢買肉肉和骨頭給偶粗ㄎㄎ),直到天黑黑才回來,把拔還規定要開著燈和電視,這樣即使我整天都在睡覺,還是會覺得有人在家陪我,即使天黑了也不會自己待在黑漆漆的房子裡,當然囉!如果是夏天,還要開冷氣給我吹,這都是等到我後來和別的狗狗聊過天之後,才知道自己有多好命呢!

 

 

 

18-我再追.JPG  

(爺倆開心在河濱公園追逐的模樣)

 

        而這些都只是開始而已,等我打完三針預防針,我的第二階段「幸福狗生」也正式展開。除了每天早晚可以去附近的公園走走之外,把拔還認為,每個周末都「應該」載我坐車車出去玩,平日呢,晚上也要盡量抽空帶偶去河濱公園跑跑跑,所以,這個階段偶最快樂的記憶就是「坐車車=出去玩=好開心」。每當看見我開心露出舌頭「嘿嘿嘿」的笑,把拔就會忍不住說:「只要小莫開心,我就心滿意足了!」

 

  

17-把拔偶愛你.JPG  

(小莫:把拔,偶愛泥)

 

把拔在這個階段發展出來的「家規」,還包括,去餐廳吃飯時要盡量點一盤白斬雞(這樣偶才有桌邊菜可以粗)、回台東外婆家一律開車(一坐就是8小時,太過癮啦!)等等,不過,大概也就是因為太喜歡坐車出門,我養成了「判斷是否抵達目的地→開始開心大叫」的壞習慣,至今改不掉,慚愧慚愧……

後來,偶的腳開始痛痛,把拔憂心忡忡地帶我四處看醫生,從新店的家醫、景美的名醫、台中的名醫,到美國回來的名醫,最後終於確定,我的腳需要開刀,而且不適合再爬樓梯。於是,當年不過55公斤的把拔,開始抱著當年27公斤的我,每天上下4樓公寓,有時把拔偷懶,我還會在一樓耍賴不走,直到把拔說「小莫抱抱」,我就會開心的就定位,等著把拔一把我抱起,走上四樓。被把拔抱著感覺,真的好有安全感喔!直到現在,「小莫抱抱」還是我最喜歡的口令之一(不過我已經38公斤,把拔抱不動啦)。

 

 

DSCN1259.JPG  

(小莫對把拔撒嬌的模樣)

 

        隨著我漸漸長大,也更加享受把拔的寵。不管是標會幫我開刀,讓我的腳不再痛痛;無論到哪裡,總是希望帶著我;每天帶我散步半小時,讓我的腳好好復健;即使弄得手油油,也要一邊吃飯一邊給我吃肉肉(還時常嫌馬麻煮的排骨不夠多);飼料一定要拌肉肉,至少也要拌肉鬆;每天無限量供應狗骨頭;每天給我吃一顆蘋果(昨天還質問馬麻為何忘了買蘋果);看我無聊時,就給我吃零食;每年一定買個起士蛋糕幫我過生日;搬到有電梯房子,讓我不用再辛苦爬樓梯,還有還有,這些年來,總共只和馬麻出國度假一次。

 

DSCN6324.JPG 

  

        把拔對我的好,真的太多太多,好到連阿嬤都吃醋。有一陣子,阿嬤強烈要求偶不能再叫「把拔」,免得阻礙她抱孫子時,把拔甚至不惜跟阿嬤翻臉,就是要繼續叫我「兒子!」,呵呵,當初到底是誰還不准偶叫「把拔」的呀。曾有個師父說過,偶是一隻有福報的狗狗,有個這麼寵偶的把拔,偶一定是上輩子「咬」破了9999個木魚呀!

  

DSCN0973.JPG 莫 :把拔呀~

DSCN0975.JPG  拔 :嗯?

DSCN0976.JPG   莫 :偶金滴(羞)

DSCN0977.JPG 莫:好愛好愛泥喔

DSCN0978.JPG   拔:我也是

 

        親愛的把拔,能夠獨享你6年多的父愛,小莫真的也心滿意足了。

每當路人問起我的名字,你總是說,「小莫,莫名其妙的莫」,我覺得,這冥冥中訂出也我們兄弟姊妹的順序囉!你看,小莫偶是老大,還有小名、小其和小妙,多麼滴恰恰好呀!

今年搬來三峽以後,房子準備好了、車子準備好了、散步的藝術大道準備好了、美語托兒所準備好了,連完全中小學都準備好了,我想,弟弟妹妹一定很快就會陸續來報到,然後,我就要升格做大哥囉!呵呵呵~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小莫麻 的頭像
小莫麻

小莫汪汪

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mrnmrschuang
  • 經由專欄到妳這裡
    這一篇看的好感動好感動
    狗狗能遇到這樣的盡責的好主人
    真的是最大的福氣
    在台灣養小莫很辛苦
    加油,很棒! :)
  • 謝謝你喜歡這篇文章!其實,這6年多來,有小莫相陪的我們,才是幸運的,心情好的時候,帶著他出門散步,心情會更好;心情不好的時候,帶著他出門走走,心情也會變好...
    每次看著小莫、摸著小莫,一切煩惱就會拋在腦後~~

    小莫麻 於 2009/11/04 15:54 回覆

  • lilian
  • 感動ㄋㄟ

    小莫你好幸福喔..把拔這樣照顧你,...讓我想起我的把拔了...ㄨ~~~ㄨ....
    大家都要幸福喔!!!!
  • 對轟...咱們家的老爸也是這樣寵小孩的,每次回家,就看他忙進忙出買菜、買水果,還有假日滿心期待我們帶他出去玩,可愛的老爸!

    小莫麻 於 2009/11/04 18:0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