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0168.JPG

上一 篇提到了小莫的紅粉知己瑪莉,就讓我不禁想起那一段發生在新店安華公園裡,相遇、相知、相惜,又不得不被迫分離的情緣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們是養了小莫之後才知道,狗狗之間也有投緣不投緣、來電不來電的互動,雙方不投緣時,彼此聞一聞屁股就會各奔東西;投緣時則會玩一玩、跳一跳,甚至互尬摔跤;至於異性之間,公狗對母狗當然總是難以抗拒,不過大多會遭以女士無情的白眼,甚至不屑的一聲「切~~」。

小莫的心動初體驗,是在一次古代牧羊犬的家族聚會上。剪了俏麗短髮的迷彩小姐,成了眾家勇壯熟男熱烈追求的對象,迷彩小姐卻獨鍾跟她體型相近的小莫,繞著小莫轉;當時不過是七個月大的傻小子小莫,也一副情竇初開、小鹿亂撞的模樣,和美麗的迷彩小姐在油菜花田中留下第一次的心動記憶。

 14-你好哇.JPG

16-小姐一個人嗎.JPG 

 (小莫與迷彩小姐的心動初體驗)

        這段短暫的露水情緣,當然隨著活動結束而告終,小莫也從此再沒遇上來電的女孩,直到瑪莉小姐出現在安華公園中。

        瑪莉小姐是一隻拉不拉多,纖瘦的身材、溫和的個性,一出現在陽盛陰衰的安華公園,立刻引起眾家猛男的熱烈追求。然而,瑪莉總嫌他們太粗魯,反而是溫吞的小莫,讓她有了心動的感覺,兩隻狗兒見到了面,總是聞一聞、蹭一蹭,還會伸出舌頭親一親,然後再肩併肩一起散步。

 DSCN0164.JPG

 (小倆口見面後總是要這樣蹭一蹭、親一親)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那時瑪莉還有眾多競爭者,身手矯健的型男的小黑、高大勇壯的肌肉男醬菜等等,都喜歡繞著瑪莉轉呀轉、跳呀跳,生性害羞內向的瑪莉,實在不喜歡這樣太過熱情的追求,能躲就躲,一旁的小莫也似乎漸漸無法忍受魯男子們對意中人的騷擾。

終於,有一次小莫大顯雄威,繞瑪莉著英勇地跑了起來,幫瑪莉擠開那些粗魯的追求者,那一瞬間,我彷彿看到瑪莉的眼中閃著感動的光芒,小莫成了拿著寶劍來保護她的白馬王子,當然,小倆口也就此定情,小莫正式宣告:「她是我的女人!」

 DSCN0163.JPG

(小莫的英雄救美的行徑,順利擄獲瑪莉芳心)

         每天早上,我們最期待的是,能在公園見到瑪莉美麗的身影,而瑪莉只要一聽到瑪莉麻大叫:「小莫!」就會立刻跨過半個公園飛奔過來,一陣熱情的舌吻後,再一起散步、聊天、曬曬太陽、談談心,之後,瑪莉會堅持先陪著我們走回家,再走回自己家。

只不過,這樣的約會並不是每天都有。常常是我們到了公園,才聽說瑪莉剛走,如果是瑪莉還沒來,我們則會邊走邊東張西望,最後帶著悵然的心情度過這個早晨。

瑪莉麻也說,如果那天早上沒見到小莫,瑪莉會堅持走到我們住的公寓樓下,看看四樓陽台,才願意走。有一次,還是她們在樓下和四樓陽台上的小莫對望,她們叫著小莫,小莫也只能「汪汪」以對,不能下樓相會。

為了不讓你儂我儂的小倆口望眼欲穿,我跟瑪莉家開始相約散步時間,但有一次仍因無法赴約,只好寫了一張紙條釘在公園的樹上。

 DSCN0166.JPG

 (這樣肩併肩散步的機會,其實也並不太多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後我們還是互留電話方便連絡,還記得我第一次打電去她們家,接電話的是瑪莉麻讀國中的兒子,「你好!請問瑪莉的馬麻在家嗎?」「蛤?喔…...等一下。」哈哈~著時讓他錯愕了一下。

我們後來也會陪著瑪莉走回家,或者出門散步時,走到她們家樓下大叫:「瑪莉!」看著小倆口開心見面的樣子,讓人不禁眼眶一熱,小莫還曾經在西洋情人節送了一個小草莓吊飾給瑪莉,好害羞呢~~

這樣的情緣,大概延續了半年多,只是,一切還是隨著我們搬家而告終。

我最後一次看到瑪莉,是恰好開車經過那附近,看見稍微發福的瑪莉正要過馬路,我只能在車上大叫一聲「瑪莉!」她們沒看到我,小莫不在車上,我也無法停下車,嗚嗚嗚……(那畫面真是感傷呀…….

小莫也從此再沒遇上心儀的對象,他在路上看到女生的拉不拉多,總是會特別熱情的想要湊過去,不過,「那不是瑪莉……

「小莫,我想,這樣的緣分,也許一輩子只有一次吧,有機會我再帶你去新店找瑪莉好不好?」

「嗯嗯~好呀!一定喔!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