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248.JPG 

很久沒上手術台的小莫,這次又準備挨刀了......還好這次都只是擾人的小問題,希望用簡單的小手術就能解決,然後,終於可以告別那見不得人的癩痢屁股~~

我們家古代牧羊犬小莫的"癩痢屁"由來已久,一歲多的時候,就發現他的屁股出現大型青春痘,然後愈腫愈大、愈腫愈大,最後就會破皮流血,醫生說是肛門腺阻塞所導致,於是繼一歲生日時的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後,我們這對狠心的父母,決定讓小莫在兩歲生日時再挨兩刀,同時切除肛門腺和做結紮手術。 

 

DSCN0488.JPG 

結紮手術對公狗來說是小case,不過,切除肛門腺好像就很不舒服了,感覺他很痛,摁摁時也不停繞圈圈,整個就是一個矮拗 

不過,小莫的"癩痢屁"卻沒有因此根治,大型青春痘還是愈冒愈多,每隔半年就來一次破皮流血,帶去給那個幫他開肛門腺的醫院看,醫師總是掀開小莫的尾巴看兩眼,然後就說,是(體重的)壓力和摩擦造成的,開消炎藥吃一吃就可以了。

DSCN1755.JPG 

所以,小莫圓滾滾的屁股底下,其實一直藏著一些見不得人的秘密,當我看見地上又出現血跡時,就知道該帶他去看醫生了。(屁屁的實景照我就不PO了,實在不怎麼賞心悅目……

去年搬到三峽北大特區後,由於往來台北路程太遠,加上感覺"癩痢屁"好像也不是太嚴重的問題,也希望就近找些家庭醫師,於是開始在附近尋找合適的動物醫院。

上一次發作的時候,就帶去同在北大特區的奇緣動物醫院看,沒想到當診的林顯坤醫師不僅是把他的屁股掀開來看,還竟然很仔細的把他屁股旁邊的毛嚕乾淨,再把那些膿包擠一擠,再開消炎藥給小莫吃,雖然醫藥費同樣不便宜,不過狗媽媽的感覺很窩心!

這讓我想起前一次看診的經驗,那天一出門,就覺得小莫的摁摁怪怪低,好像外面包裹著一層暗紅色的膜,然後他摁玩一次繼續摁第二次,摁完第二次又摁第三次,然後就看到摁摁外面都是血,後來開始拉稀,然從肛門開始滴出血來,真是嚇死我也,趕緊留下一些摁摁殘骸,就帶著他直奔奇緣。 

那天當診的也是林顯坤醫師,他一聽我描述完症狀,看到我手上拎著的那一袋,立刻說:拿來我化驗看看有沒有寄生蟲!一旁的護士則開始拿出毛巾和紙,幫忙把小莫沾到血和便的屁屁擦乾淨,還好後來驗出沒有寄生蟲,應該只是貪嘴吃了骨頭刮破直腸,但我也從此對這家醫院留下好印象(雖然Nai Nai去看診的經驗不是這樣……)。 

話說,這一次他的屁股又腫破皮流血,加上皮頭和額頭上存在已久的皮脂腺瘤最近有變大顆的趨勢,這次幫小莫看診的蔡長隆醫師建議,可以手術切除皮脂腺瘤,同時化驗看有沒有髒東西,另外屁股部分也可以把腫起來的地方切掉縫起來,也同時送化驗,我是想說,既然都要麻醉了,那就順便再洗牙好了(記憶中,好像好幾年沒洗牙了……),所以,就在這個原本應該出發回台東玩的日子,變成醫院一日遊。

10:00       先帶小莫去奇緣抽血,確定他的健康狀況,量體重37公斤(過重,應該減肥~~)

 DSCN3250.JPG

( 蔡長隆醫師為小莫檢查鼻子上的皮脂腺瘤)

DSCN3252.JPG 

(裝乖巧的小莫,當我和醫生討論時,他總是睜大無辜的眼睛認真看著我,就怕我把他留在那裡......)

10:30   抽完血之後,我們先回家休息等電話,等醫生通知我們過去動刀。早上因為小莫要禁食,害我早餐吃不下去(他在旁邊痴痴地看著我),回來之後,只能趁小莫不注意時,偷偷咬一口我早上沒吃完的麵包......

12:48 接到醫師電話,說已準備好,可以帶小莫過去。小莫從他睡覺的財位冒出頭來,開心地看著我,因為他聽到電話,知道我要帶他出去,雖然他不知道要去哪裡,不過,反正出門=開心!

DSCN1775.JPG 

13:22 抵達奇緣動物醫院中園店,看起來比北大店的規模更大,蔡醫師說這裡才有氣體麻醉設備,所以要來這裡動手術。

 DSCN3259.JPG

(門口布置得很溫馨,有達到我的標準)

  DSCN3253.JPG

(先為小莫埋點滴針頭,小莫對打針完全沒反應,讓蔡醫師感到很驚訝)

(對了!請注意,小莫這兩張照片都是在桌上,那表示有人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37公斤的他抱上桌!感謝辛苦的蔡醫師~~抱了好幾遍……

13:43   小莫進了手術室,是我把他牽進去的,他一發現我要把他留在那裏,而且門又關了起來,立刻跑來門邊坐著,我看到毛玻璃後他灰白的身軀,看到他乖乖的讓蔡醫師抱上手術檯,他很乖,沒有叫,我的心卻一陣緊…… 

14:03   蔡醫師拿著手機拍的照片下來讓我看小莫清空後的屁股,面積看起來比想想中得大,我請他盡量處理……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,我後來決定走出去找吃的(肚子實在好餓),回來後就打開Notebook整理音樂,一邊等著蔡醫師帥氣的身影再度出現!

16:55  終於又看到蔡醫師,他說手術已完成,不過沒來得及洗牙,時間太久了!他已把小莫從二樓的手術房抱下,我一看到小莫,就忍不住要飆淚了!覺得好心疼!傷口比想像中還大,而小莫的臉上也寫著"氣!氣!氣"!

DSCN3263.JPG 

DSCN3264.JPG 

後來是一陣令人心酸的折騰,小莫的凝血功能不佳,讓整個場面變得很怵目驚心。總之,到晚上8點,狀況總算整個穩定住,小莫一直躲在他的避風港(舅舅的書桌)下乖乖讓我幫他止血,看起來非常累的樣子,晚上十點多舅舅回到家,趁著他坐起來,我拿了一塊起酥蛋糕到他眼前,看到他眼睛一亮,津津有味的一口一口吃完,讓我放心許多,看護墊也沒有再看到大量血跡的跡象,不過,他沒上廁所、沒喝水,依舊讓我擔心,我晚上也決定和老弟換房間,好好照顧口憐的小莫~~

辛苦的蔡醫師,今天除了要幫小莫動手術,還要把他抱上抱下,還在msn上stand by到晚上12點多,非常的感謝他!

還好,忐忑不安的一天終於結束,雖然這禮拜小莫會很痛苦,至少解除了身上好幾個大患,也期望檢驗的結果一切都好~~

《後記》

10/20 終於聽到口頭的檢驗報告(呼~~蔡醫師的口氣只要稍有停頓,我就整個緊繃起來......),小莫的皮脂腺瘤只是良性的皮脂腺瘤,屁股果然就是只是大型青春痘,雖然表示以後都還會復發,至少我們知道那些都不是"髒東西"呀!真的是,太~好~了~~(留下開心的淚......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