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278.JPG 

狗狗不能吃普拿疼,會中毒,所以在手術後第6天,應該已經恢復得差不多第6天,我在醫院陪小莫打點滴打了一整天…… 

禮拜六晚上9:35,從房間走出來,驚見我們家的古代牧羊犬小莫舔著腳上的傷口,約2公分長的開刀傷口,已被他咬掉一針。真不妙,這時間醫院已經休息,殘念地連上msn,蔡醫師也不在線上,我只好自助地拿出生理食鹽水、優碘,幫小莫清一清傷口,讓傷口盡快風乾。

是我不對,沒有記得幫小莫戴上他的伊莉莎白就去洗澡,所以,我很自責。

聽到小莫趴在那裡哼哼哼,我會立刻說:「小莫,你怎麼啦?想喝水是嗎?」端著水湊到他眼前,他啪搭啪搭地喝了好幾碗。

不久,他又開始發出可憐的「哼~哼~」,「小莫,你怎麼啦?(猜測他想幹嘛)……是因為吃餅乾時間到了嗎?」拿蘇打餅乾湊到他眼前,他也喀嗤喀嗤的吃完了。我想應該沒有大礙,就安心去睡了。 

凌晨一點多,好像聽到小莫「哼~哼~」的聲音,從睡夢中驚醒。老弟正在客廳試玩他的PS3新玩具,小莫則在一旁不時發出可憐的哼哼叫,我開始想,他剛開完刀那晚,三個小傷口加一個大傷口,他都沒「哭」成這樣了,也許是傷口真的很痛,但是他的藥都吃完了,給他吃普拿疼看看好了。

剝了半顆包在cheese裡給他吃,他也乖乖吃下去了。我把棉被抱到客廳沙發上,準備晚上陪著他,他還是三不五時發出「哼~哼~」的聲音,我又想著,這小子是不是在裝可憐,「好了!小莫,睡覺!」停了一會兒,又開始「哼~哼~」

這時已經半夜兩點多,我躺在黑漆漆的客廳,聽著小莫的「哼~哼~」叫,我想起,Pi說阿Nai胃扭轉的那一夜,猜想小莫會不會是有其他的不舒服;我想起,小莫一個多月剛抱回家時,他晚上也這樣「哼~哼~」叫,但狗友說不能對狗狗太心軟,所以我打開他的「嬰兒房」,大喝一聲「不乖!」拿報紙往他頭上打下去……

至少,這一次,我可以在旁邊陪著他。於是我搬了兩塊沙發坐墊,躺在他旁邊,當他哼哼叫的時候,我就摸摸他的頭,小莫總是一會兒睡著,一會兒又醒來哼哼叫,等我摸摸他的頭,他又露出小舌頭「黑~黑~黑」,我看他哼哼叫的頻率沒有降低,於是又塞了半顆普拿疼給他吃,終於,到了四點,我真的累斃了,小莫也終於睡著了……

清晨7:00,我又在小莫的哼哼叫聲中醒過來。還有三個小時,最快也要十點,醫院才會開門,可憐的小莫,你再忍耐一下吧….. 

9:00,我吃著我的早餐:奶油大蒜烤吐司加火腿,小莫睜大眼睛看著我,說他也想吃,送到他眼前,他又是喀嗤喀嗤的吃完了,每次看到他這樣的好食慾,就讓我放心不少。

9:45,我準備把小莫帶出門上廁所後,直接帶去醫院,但是他不肯站起來,我想,傷口一定超級痛,不如我先去醫院幫他拿止痛藥回來好了。絮絮叨叨地跟看診的林醫師報告這一夜的狀況,「……所以,我就塞了普拿疼給他吃……

「普拿疼?!狗不能吃普拿疼,會中毒,快把他帶過來打點滴!」

我祈求老天,不要讓我的自作聰明害了小莫。

每次把小莫「請」出門都是一種挑戰,這一次更是。幸好,當他站起來以後依然橫衝直撞,好不容易把他帶進醫院,林醫師立刻為他接上點滴。幸好,以小莫的活力狀況來講,影響應該還不大;幸好,小莫的體型這麼大,一顆普拿疼還不算太嚴重,但是因為普拿疼的成分會傷害狗狗的肝,讓肝失去排毒功能,所以要非常小心!

接下來,林醫師檢查小莫腳上的傷口。也許是加上剛才的上下蹦跳,那天縫上的三針只剩下一針,所以小莫得再麻醉,重新縫合傷口。我一再跟林醫師確認,他昨天唉成那樣,真的只是因為腳上的傷口嗎?

「他也許只是想撒嬌吧!」

「一整個晚上?!」

感謝奇緣貼心的林醫師和可愛的護理師,他們空出一間診療室讓小莫當病房,讓小莫在裡面吹冷氣打點滴,中午還幫我一起訂了好吃的義大利麵。把手術台當桌子吃義大利麵,而且是真的完全超出預期好吃的義大利麵,這種經驗真的是……

我帶了一本《燦爛千陽》,準備陪小莫打完點滴。聽著前面診間醫生和寵物主人討論的聲音,聽著後面美容不時傳來貓狗唉唉叫的聲音,還有美容師和護理師聊天的聲音。小莫也沒再哼哼叫,他發現每次睜開眼睛都可以看到我之後,就放心的睡了~~

DSCN3281.JPG 

終於,下午5:20,在我幾乎要看完整本《燦爛千陽》的時候,點滴接近尾聲,我打開診療室的門宣布「我們可以出關了!」林醫師說,小莫抽血驗的肝指數正常,不過還要做後續追蹤,才能確定有沒有影響。

我們疲憊的回到家,我拿出昨天昨天讓我非常滿意、香噴噴的泡菜炒飯,這時吃起來也是食不知味,然後,我又聽到小莫開始「哼~哼~哼~」

一股不知道哪裡來的憤怒,讓我不想再理他!這個小王八蛋,害我白白擔心了一個晚上,還做了一件自認很聰明但徹底愚蠢的行為;因為傷口重新縫合,他又得吃好幾天的藥、戴好幾天的伊莉莎白!!!

這應該是自責引發的惱羞成怒吧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