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0021.JPG 

開刀加上濕冷的天氣,讓小莫悶了一個月。終於,雨過,天青。於是從禮拜二天氣放晴的那天早上開始,小莫出門時就一直問我:「馬麻,可以玩球球了嗎?」

回想起過去這一個月,小莫應該會覺得悶到爆吧!

沒事被抓去開刀,屁股腫成麵龜一樣大;沒事去咬傷口又被塞普拿疼,多打一天點滴、多戴一個禮拜的伊莉莎白;明明屁股的傷口已經拆線了,卻發現裡面在發炎,竟然還要每天照三餐擠屁股,又熬了一個禮拜。「屁股」成了他最討厭的關鍵字。

這段期間,天公也不做美,要不就是傾盆大雨,要不就是綿綿細雨,總之都是讓人討厭的溼答答天氣,那天,好不容易拆下伊莉莎白透透氣的小莫,就這樣望著窗外嘆氣......

DSCN3289.JPG 

這段期間,由於屁股的傷口不舒服,他出門也不太想走,小莫少爺和宮女小陳的拉鋸戰,就這樣每天在梅街上演,走到哪裡,走哪個方向,他自己決定,他寧可遠遠的看著我,也不願意多走一步。

DSC00033.JPG 

(這張照片叫做"誰來找碴之小莫在哪裡?")

但小莫的「正常度」也隨著傷口的復原日漸恢復。10/31帶他去角板山公園走走時,他看到草地就開心地跑過去坐著,其他遊客還以為這隻古代牧羊犬這麼喜歡拍照,自己選景點要照相呢,其實是因為他看到草地,就想起,「偶好久沒玩球球了ㄋㄟ!」

DSCN3291.JPG  

平常的周末,我們一定會找一天帶他去玩球球,以前是新店的河濱公園,現在是三峽的台北大學。 

DSC00030.JPG 

(台北大學玩球球,瞧這對爺倆滿足的模樣~~)

就算周末遇到陰雨天,等到出太陽了,我也會帶小莫到附近的公園玩球,總之,相對於「屁股」,「玩球球」是小莫最喜歡的關鍵字。

上周末,仍然是個陰雨天。小莫不僅沒玩到球,還因為臭氣沖天,被抓進浴室洗澡(這種事情通常不會在陰雨天和假日發生),洗完之後,我們一起望著陰雨綿綿的天空嘆息......「這雨,是要下到天荒地老嗎?......」

 沒想到,禮拜二竟然開始出太陽了!早上例行的出門散步,我發現小莫的腳步特別輕快,笑容特別燦爛,還不時回頭開心地看著我,冰雪聰明的宮女小陳立刻明白了少爺的意思:「現在沒帶球球出來,下午再帶你去台北大學玩球球嘿~~」

他也聽懂了,下午一點就開始扁著嘴巴瞪著我:「已經下午啦!我們甚麼時候才可以企玩球球?蛤!你說啊!」

一直挨到了三點,聽到「小莫,走,來去台北大學玩球球!」他整個都high了,半牽半跑著走到台北大學的第一片草地,他就立刻衝上去:「球!球!我要球!給我球!」

DSCN3301.JPG 

那天,小莫盡情地玩了好久。看著他再度開心地在草地上跑著,前幾周的陰霾也彷彿如隔世。

「小莫,今天天氣很好,我們再來去玩球球吧!」

「好哇!YA! YA! YA! 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