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328.JPG 

「厚!那個宮女小陳,越來越過分,今天都已經禮拜五了,少爺偶竟然都還沒有玩到球球,到底在搞什麼咧?」

話說,天有不測風雲(ㄟ?是這樣用的嗎?),繼一整個禮拜的好天氣之後,果然上周末就開始變天,要不陰沉沉,要不下起綿綿細雨,要不刮起颼颼冷風,總之,和上個禮拜是天壤之別。

而小莫少爺的心情也是天壤之別。

印象很深的是,禮拜一下午三點四十五分。我還在上網,心裡盤算著四點要去黃昏市場買菜,小莫少爺竟然很罕見的晃過來跟我撒嬌(通常他白天就是睡睡睡,睡到傍晚才是撒嬌時間),雙眼水汪汪、滿臉期待地看著我:「馬麻~~今天也可以企玩球球嗎?」

DSCN1312.JPG 

(對!就是這種諂媚的表情!)

但因為冰箱即將見底,我非得去買菜不可,小莫發現他一番諂媚之後,宮女小陳竟然還是狠心撒手自己出門,從隔天開始,他決定給我擺臭臉。

DSCN3320.JPG 

大概從中午以後,只要我開始走動,他就會從他睡覺的地方悠悠地坐起來,用這種很哀怨的眼神看著我:「今天會企玩球球嗎?」

緊閉的雙唇,就是要讓你有無形的壓力。

 

DSCN3319.JPG  

三點以後,七分哀怨中會蘊含三分怒氣,他知道玩球球的黃金時光已在倒數計時,再不出去,就沒指望了。(這時候他尤其討厭我拿著"銀色小盒子"對著他,還會閃躲鏡頭)

只要一發現我有準備出門的跡象,他會走過來端坐著看我,觀察我到底是出門買菜,還是有可能帶他出企玩。

DSCN3324.JPG  

如果天氣很好,如果老娘不用買菜辦事,如果老娘心情也很好,即使他給我擺這種臭臉,我還是有可能帶他出去玩低。

只不過這禮拜實在是天氣不好,加上家裡浴室在施工,我只能趁著傍晚出去買菜辦事,所以只能看著他用臭臉把我送出門。我們是在養了狗之後,才知道狗的表情原來這麼明顯,喜怒哀樂全都寫在臉上。

每每在"平日"玩過球之後(周末的不算,因為平日算多玩的),隔天就會開始看到這種扁嘴的臭臉。也許是有了期待,就容易有得失心吧!

聽著外面淅瀝瀝的雨聲,小莫知道今天也別指望可以玩到球球了。

小莫少爺抬起頭來瞄我一下「唉~~~~~」長長嘆一口氣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