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291.JPG  

轉眼間,底迪來到我們家已經五個月了。曾經獨享八年寵愛的偶,突然要和底迪分享一切,甚至只被分到剩下一點點,剛開始真的超不習慣,但我也開始從其中找到樂趣,譬如散步。  


如果要小莫偶選出今年度最痛苦的日子,應該就是底迪剛來的那幾天了。第一天,偶跟著大家開心;第二天,我獨享的一切,都分給了底迪;第三天,徹底被忽略的超級沮喪,只剩下出門尿尿散步的時間,我才能獨佔馬麻,但已經忙昏頭的馬麻,卻像是例行公事般,摁完尿完就把偶帶回來,回到家,又看到大家圍繞著底迪逗他開心。

尤其是有客人來的時候。以前我總是熱情的迎上去搖屁股,大家也總是開心地大叫「小莫!」讓我用力地蹭一蹭、蹭一蹭,然後才坐下來聊天,這時我也往往在一旁乖巧地跟把拔撒嬌,享受著話題裡不時出現的「小莫.....(這樣)小莫.....(那樣)」。

但是,那一陣子我就像是空氣一樣。客人來了,直接奔向底迪,一直說「好可愛唷!」大家的話題裡都是底迪,就算我蹭過去,也會被"不經意地"推開,我的心都碎了。即使是這樣,似乎也沒人注意到我在哪裡,總要等到很久很久以後,才會聽到把拔說:「小莫ㄋㄟ?」唉......聽到這句話,只會讓我更心酸,真的好想包袱款一款離家出走算了。

就這樣過了漫長的三、四天(感覺真是度日如年),還記得那天下午,聽到馬麻說:「小莫,走!」耶!是我最喜歡的下午散步時間ㄟ!耶!耶!~~蛤?底迪也要去喔,好啦,反正我可以玩到球球就好,反正我也漸漸習慣大家眼裡只有底迪的日子了。

DSC00124.JPG

走著走著,又聽到「好可愛唷!」是......我知道......我的底迪很可愛......「好可愛的狗狗喔!」咦?是在說我嗎?有人注意到我的存在了嗎?我立刻搖著屁股開心地迎上去,平時覺得有點煩的路人,忽然都變得親切了起來,因為他們的眼中還是只有我,嗚.....是你們讓我找回了自己的存在感。

是的,就是從那一天開始,小莫偶有了新的規定,散步的時候,一定要跟底迪一起出去!  

DSC00271.JPG

每天早上,只要聽到阿嬤說「散步喔~底迪要去,阿嬤要去,媽媽也要去」,我就會馬上從房間奔出去,「小莫你也要去喔?」當然囉!我要去加強我的存在感!平均每十個跟我們打招呼的路人,有八個「可愛」都是給我的ㄟ,反而是大部分的路人都對底迪視而不見。(因為大街上的嬰兒不稀奇,古代牧羊犬才稀奇呀!)

DSC00650.JPG  

每天下午,我則是等著底迪洗好澡,就要準備出門散步囉!下午的散步時間更棒,因為馬麻會帶著球球,以前可是一個禮拜才有一、兩次的福利呢~~我可以邊散步邊咬著球,一邊跟路人打招呼。尤其現在天氣變涼快,我們可以慢慢散步,四處聞聞,和底迪一起東張西望。

DSC01056.JPG  

至於底迪,他跟我一樣喜歡這每天兩次的散步時間。一看到嬰兒車推出來,他也會變得超開心,剛開始是手舞足蹈,現在則會開心得大喝一聲,然後等馬麻把他打扮著帥氣鐺鐺,在鏡子面前滿意的微笑自戀一番,然後再由阿嬤推著出門散步。

DSC01291.JPG      

這五個月來,底迪就這麼風雨無阻的每天早晚陪我散步。不管是大晴天,還是下雨天,只要到了我該出門解放的時間,就要先將嬰兒車推出來,我才會乖乖跟著出門。而且,我還有三個「除外」原則,下午底迪還沒洗好澡,不出門;晚上時間,不出門;只要聽到馬麻說「走,我們帶小莫去散步」,我也不出門,反正,當我不出門的時候,大家也拿我沒轍~~

只不過,這幾天底迪有點小感冒,阿嬤下令禁足三天,小莫偶一向是個識時務的"俊傑",早上只要聽到馬麻有動靜,我還是會自己走到門口準備出門,至於下午咩~反正我也只是想出去玩球,底迪不出門,我也懶得動。

說實話,底迪來了之後,讓散步這件事變有趣了呢,因為每天下午都可以出門玩球球,我也更享受和路人的撒嬌。只是啊,隨著天氣一天一天變冷,想到去年那種冷到發黴的天氣,底迪呀,你的裝備要準備好,因為我們還是要每天一起出門散步唷!

【馬麻的話】

底迪來之前,我曾經幻想過一個畫面,就是我胸前背著一個嬰兒,牽著一隻古代牧羊犬,手上還拎著一包大便,是辛苦彎腰下去撿起來的,但是,這個畫面從來沒實現。前三個月,底迪坐在嬰兒車裡由婆婆推著搧風趕蚊子,我則專心看著小莫,不要對路人太過熱情,等到大家一切熟練後,即使婆婆不在,我也可以自己推著嬰兒車出門,小莫則會跟在嬰兒車附近走。呼~好險好險(擦汗~)

我想,有底迪一起散步後,小莫也會變得更健康,因為以前他常常偷懶,下樓尿尿後就懶得再走,甚至可以在原地等到我買報紙回來。但現在,他跟嬰兒車跟得緊緊的,即使懶得走,看到底迪走遠了,他還是會追上去,就這樣讓運動量增加不少,雖然沒變瘦,至少有多運動喔~~

【底迪的話】ㄚㄚ~~ㄚ~~ㄋㄚˊㄋㄚˊㄋㄚˊ

翻譯如下:我的小莫葛格很可愛,每天陪我去散步,看到路人撒撒嬌,不想玩了就汪汪叫!有小莫葛格走在身邊,粉有安全感哩~~

DSC00130.JPG  

 (第一次出門散步,底迪還需要吃奶嘴才有安全感,小莫已經會走在嬰兒車旁陪底迪了 2011.6.12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