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3265.JPG 

小莫從醫院回來以後,就一直躲在舅舅的桌子底下,睡睡醒醒,一直到隔天中午醫師過來看他,才再度站起來,我也才終於鬆了一口氣......

《10月11日:血跡斑斑的第一夜》

老實說,一看到小莫手術完狼狽的樣子,我就後悔讓他動刀了......嗚嗚嗚.......這一點都不算是小手術!!

額頭和鼻頭的皮脂腺瘤傷口比想像中得大,更不用說屁股的那個傷口了,另外,由於右腳踝關節也有一顆皮脂腺瘤,所以那裏也有一個傷口,我們家的古代牧羊犬小莫一看到我就掙扎著想要爬起來,卻因為全身都痛,讓他唉唉叫,聽得我心都碎了......

由於屁股的傷口還在滲血,所以也花了一點時間止血,蔡醫師說,滲血的狀況,會持續好幾天,要做好傷口的清潔避免發炎,所以在把小莫載回家之前,我先繞去藥房買了看護墊和紗布塊。

也許是小莫急著要回家,動作太劇烈,也許是上下車的折騰,小莫從停車場電梯口就開始滴血,一路留下血跡回到家,我趕緊拆下紗布塊壓住屁股的傷口幫他止血,感覺上好像差不多了,小莫就趴在舅舅桌子底下休息,我也在旁邊喘氣。

然而,這時候小莫一個側身,我看到他肚子底下一灘都是血,立刻嚇得剉起來!

歇斯底里的打電話給醫生,又趕緊拿出第二塊看護墊,一邊擦地上的血,一邊用紗布塊壓住腳上出血的那個皮脂腺瘤傷口,感覺到紗布塊被血滲濕,再換一疊壓著,雖然有一種快要崩潰的感覺,但是我相信,只要堅定的用手一直壓著他的傷口,一定可以止血......請用上面那張照片想像那個畫面,小莫乖乖的趴在那裏,但旁片那塊看護墊都是血,上面還放了好幾疊完全被血滲濕的紗布塊,我沾滿血的手堅強的壓在小莫的傷口上,當時的畫面,很恐怖......唯一慶幸的是,我先去買了看護墊和紗布塊。

八點左右,血終於漸漸止住,我找來繃帶,七手八腳的把腳的傷口整個纏住,就怕它再出血,然後再拿出看護墊和生理食鹽水開始擦血跡,從車上、電梯口、電梯,還有家裡小莫走過的地方,這時才漸漸有一種虛脫的感覺......

小莫應該也累壞了,一直乖乖的讓我弄,弄完就乖乖趴著睡覺。晚上十點多,聽到舅舅回來的聲音,也盡責的叫了幾聲,這時小莫才第一次坐起來,我趕緊拿一塊起酥蛋糕剝給他吃,幸好他食欲不錯,讓我安心多了。但我可以確定的是,小莫明天一定沒辦法去醫院回診,得把醫生"請"過來才行。

這血跡斑斑的一夜,在小莫開心吃了起酥蛋糕後告一段落,他就在同一個位置睡了一個晚上,我也因此和弟弟換房間睡,小莫累癱了,我也累癱了,在香港出差的小莫把拔,失眠了......

凌晨4:30,聽見小莫哼哼叫,我想可能是止痛藥的藥效過了,但醫生認為是止痛藥讓小莫的凝血功能變差,得等到明天醫生過來看狀況再說了。

《10月12日:大麵龜紅屁股莫》

早上醒來,小莫還是在同一個位置安靜睡著,想到等一下要把他帶出門上廁所,不知道他能不能順利摁摁,心情就很沉重,也擔心他從前一天中午到現在都沒上廁所,會不會憋壞了。

無論如何,問題還是得一個一個解決。

首先是餵藥。因為怕傷胃,也怕小莫不吃,決定先去家樂福再買一條起酥蛋糕,讓小莫當早餐,也慰勞他的辛苦。萬幸的是,小莫果然看到起酥蛋糕又是眼睛一亮,加上他最愛的cheeze片(包藥),小莫津津有味地吃完了。

順利完成第一個挑戰,我的心情輕鬆不少,準備一個小時後的上廁所挑戰。果然,小莫不肯站起來,只能拉出舅舅房間,他就跑到另一間廁所躲起來,只好向蔡醫師求救。

中午12:30,我們的救星蔡醫師抵達。小莫乖乖站著讓他清理屁股的傷口,我也終於看到他腫成一個大麵龜的屁股,覺得好痛!前一天被我捆成一團的腳踝傷口,附近的毛則是完全被凝血黏住,蔡醫師把周圍的毛嚕一嚕,看見傷口已完全止血,應該不會再有出血的問題了。

然後,是一起連推帶拉,把小莫拖出門上廁所。原本百般不情願的小莫,一站上草地就迫不及待地尿了起來,我的焦慮指數,跟著那嘩啦嘩啦的水聲一起快速下降。

接下來,是更高難度的"摁摁",關鍵在於,不能太硬,會讓傷口很痛;也不能太軟,會汙染傷口,當軟硬度剛好的"摁摁"從小莫的肛門彈出時,我總算鬆了一口氣!

小莫順利大小便,讓我和醫生的心情都輕鬆許多。為了證明我不是大驚小怪的歐巴桑,我拿出昨天為小莫止血時的看護墊和沾滿血的紗布塊當證據,讓他了解小莫出血的狀況,總是很鎮定的他,這時才說:「ㄟ,真的流蠻多的……」「對啊!那個位置怎麼會流那麼多血呢!」(主婦歇斯底里的咆哮中~~)

蔡醫師走了之後,小莫繼續躲回他的「病房」休養,肛門傷口仍有滴血的狀況。

經過這大半天的折騰,我也覺得我需要放鬆一下。一早就出現腸躁症症狀,胃也整個揪起來,我需要熱騰騰的食物來撫平我受驚嚇的胃,於是在下午2:30出門尋找食物,雖然沒吃到第一順位的石鍋拌飯,幸好摩斯漢堡拯救了我,熱騰騰的炸雞和海洋珍珠堡、熱騰騰的咖啡,還有暖烘烘的太陽,逐漸撫平我的呼吸。

回到家,看到小莫仍在同一個位置睡覺,持續放送的冷氣,應該讓他舒服許多,我也相信讓他多睡一個小時,傷口就會多好一點。可是,想到晚上他不知肯不肯乖乖吃飼料,又看到他這樣毫無活力的樣子,我的焦慮指數又開始提高,我果然是個焦慮症患者吧,有太多事可以觸動我的焦慮…… :P

傍晚,蔡醫師說幫小莫調了凝血的藥,要我抽空過去拿,我如行屍走肉般走過去,再如行屍走肉般走回家,決定好好面對小莫的晚餐issue

幫小莫準備好他最愛的排骨肉拌飼料,還端了小椅子,拿到病房送到他眼前,小莫一聞到肉肉香,立刻一骨碌站起來(這是24小時以來他第一次主動站起來),稀哩呼嚕把整盆飼料吃個碗底朝天,接下來,他還主動走出病房,坐在客廳露出小舌頭開心地看著我,跟我撒嬌。

看到他這輕鬆的模樣,我感到壓力終於解除,我摸著他,抱著他,終於忍不住飆淚:「嗚嗚嗚……小莫,我對不起你,我不應該讓你這樣受苦的……嗚嗚嗚……小莫,看到你這樣我好捨不得……」小莫只是乖巧的把頭埋在我胸前,還親了親我,似乎在說:「馬麻,你不用擔心啦!我已經好多了ㄡ~~」

這天晚上雖然有順利把他拖出門,不過他沒有尿,也沒有摁,只是不停繞圈圈,又急著衝回來,讓這夜還是留下小小的擔心。

1013日:中麵龜紅屁股莫》

早上起床仍是例行的早餐服務。我把7顆藥塞在cheese片裡,再加上一大塊起酥蛋糕,端到小莫眼前,小莫少爺只要坐起來,就可以享受到「宮女小陳」貼心的room service服務,幸好小莫少爺也很賞光,一口一口乖乖吃下,沒有把藥吐出來。 

接著帶他出去上廁所也很順,就是摁摁的量少了一點,不過已經夠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了!回到家,幫小莫清潔屁股的傷口,發現紅腫已消了一大半,非常開心!打電話向蔡醫師報告小莫的恢復狀況,「小莫好多了ㄟ!」不過,我仍不放心讓小莫上下車的折騰,幸好蔡醫師貼心地說:「如果您不嫌麻煩的話,我還是過去看一下小莫好了!」我立刻開心地接:「如果您不嫌麻煩的話,還是麻煩您過來看他一下好了!」 

這天中午蔡醫師來看過之後,小莫又在冷氣房睡了一個下午,晚上享用完宮女小陳room service的排骨肉肉餐,小莫少爺心情很好地走出冷氣房坐著,看到他這樣露出小舌頭的可愛模樣,我就知道,他已經好多了!趕緊拍下他的樣子傳給遠在大陸出差、心繫小莫的把拔,讓他放心一點~~ 

 DSCN3268.JPG

其實,和以前比起來,小莫這次真的乖巧、成熟、懂事很多。以前不管是去開刀、嚕毛、洗牙,回來之後,他都會氣一段時間,就是嘴巴閉緊緊的,也不太跟我們撒嬌,就自己躲在角落生悶氣,尤其那兩次動完大刀回來之後,還會在我們看電視時,大剌剌地走到電視前,撒一泡尿給我們看,以表示他的憤怒!戴著伊莉莎白時,也是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。

 DSCN9323.JPG

(一歲時動完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的氣忿耍賴模樣)

但是這一次他只有剛開完刀時,小小的氣了我一下。後來回到家,不管傷口怎麼痛,他都只是乖乖睡覺,也會不時露出小舌頭讓我安心,即使是趴在那裏戴著伊莉莎白的時候。吃東西的時候、吃藥的時候,也都乖乖配合,嗚嗚嗚……我們家的小莫少爺真的變得成熟懂事了……

DSCN3270.JPG 

(雖然戴著伊莉莎白,還是開心露出小舌頭的小莫)

 這天晚上帶他出去摁摁時,發現他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摁摁擠出來,而且好像有點太硬,蔡醫師說可以再過去拿些軟便的藥。同樣的醫院、同樣的路線,連我自己都明顯感覺到,和前一天過去拿藥的心情相比,已經是天壤之別。

Day 3:小莫少爺出門回診囉!》

每次當小莫把屁股噘起來準備摁摁的時候,我都會忍不住摒住呼吸,彷彿等待開獎的緊張心情。

這天早上,當我看到軟硬度剛好的摁摁一球一球的從小莫肛門彈出,而且摁了不少時,感覺心花也一朵一朵地開了,從來不曾以如此喜悅的心情,為小莫撿起一地大便!

幫小莫清屁股傷口時,也覺得紅腫只剩下1/4,感覺上恢復速度相當快,順利的話,我想著,今天也許可以把小莫帶過去醫院回診。想當初術前討論時,蔡醫師還說,前三天要早晚兩次帶過去給他看傷口,我也想著,最慢四天後應該也可以帶著小莫出發回台東,真是想得太簡單啦!

下午2:00,我把出門物品備齊,叫了一聲「小莫,走!」小莫立刻彈起,開心準備跟我出門,看到他這樣正常的反應,有一種平凡的幸福~~不過,戴著一朵伊莉莎白,顯然讓小莫不能如平常般享受坐車的樂趣。他悶悶不樂地趴在後座……

到了醫院,蔡醫師說他恢復的狀況相當好,清好傷口,蔡醫師突然摸著小莫的腰身說:「ㄟ?小莫好像變瘦了」果真,小莫有腰了ㄟ,可憐的孩子,這兩天折騰下來,不知瘦了幾公斤,趕緊把他牽去量體重,結果是36.9公斤,哈哈!才少了100克,應該是嚕掉的毛的重量吧!

回到家,小莫告訴我他對剛才那趟車程的滿意度:哼!不好玩! 

順利完成了連續三天的術後檢查,小莫傷口的狀況算是穩定下來,雖然小莫趴過的地方還是有些微血跡,雖然晚上睡覺還是要戴著伊莉莎白,不過,和前幾天相比,我們都對目前的狀況很滿意了,你瞧,他還睡到肚皮朝天呢!

現在,就等檢驗報告出爐了。

DSCN327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莫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